Istituto Confucio 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Napoli "L'Orientale"
  2011-04-18 21:22:52  cri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与中国国家汉办于2007年7月19日签署合作协议,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年12月20日正式揭牌。该孔子学院由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建立。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始建于1732年,是欧洲最早进行汉语教学的大学,培养了一大批著名的汉学家,其中国历史、古典文学、当代文学、戏剧等学科的研究和教学基础雄厚。上海外国语大学于1949年建立,作为国内知名的外语类高校,具有丰富的外语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外汉语教学师资雄厚,而且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海外孔子学院的建设,从人力、物力和管理机制上给予了孔子学院极大的支持。就承办孔子学院而言,这两所学校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

自本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我们不断努力,积极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孔子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如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科学地设计课程、严格地监控教学质量;成立了孔子学院俱乐部,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推广活动;与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展开广泛的合作,积极推广中国文化,增强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开展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探索出"孔院培训+中国进修+孔院实习"的本土教师培养模式;在五所中小学开设孔子课堂,同时还在数个中小学开设汉语教学点,把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推向广大的中小学,大大地扩大了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开展了许多很有影响的文化活动,如"欢庆中国年 喜迎世博会"论坛、中国文化月、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及中国春节联欢等系列中国文化活动,意大利媒体予以了很高的关注,纷纷予以积极的报道。 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相信一定能够更好地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为中意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信息由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Forum  Stampa  Email  Suggerisci
Messaggi
Dossier
• Concorso a premi sul tema "Amo studiare la lingua cinese"
Cari amici, con il continuo crescere della febbre per lo studio della lingua cinese, ora nel mondo coloro che tramite vari canali studiano la nostra lingua superano ormai i 40 milioni, ivi compresi molti italiani. La sezione italiana di RCI sta esplorando nuovi canali per aiutarvi ad apprendere e migliorare il vostro cinese in modo più facile e comodo...
Angolo dei corrispondenti
Foto
Eventi
• 60 anni della Nuova Cina
• Primo convegno letterario italo-cinese
• Amo il cinese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