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白鹭栖息地——三亚河亲水平台
  2019-07-12 16:17:53  cri

                                               城市中的白鹭栖息地——三亚河亲水平台

       作为三亚市的母亲河,三亚河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河长制"实施一年多以来,水务局、环保局等多部门采取联动措施,开展三亚河的治理保护工作。

 

      水务局下设专门的河长办,着力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同时在河岸旁设立河长公示牌,写明投诉举报电话,方便市民随时监督。临河而建的亲水平台作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临河公园,已经成为了三亚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治理后的三亚河河水清澈,成片的红树林郁郁葱葱,不时有白鹭停驻岸边,亲水平台环境宜人,身处其中令人感到心旷神怡。不少市民选择傍晚时分来到这里,沿河漫步,悠扬的葫芦丝乐曲伴着清风萦绕耳畔。

1 白鹭 egretta

2 栖息地 habitat

3 环保 tutela ambientale

4"河长制" "sistema degli amministratori dei fiumi"

5 水污染 inquinamento idrico

自测题:

1 三亚市的母亲河是哪条河?

2 具有代表性的临河公园是哪个?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