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茵毕丽克:传承好民族刺绣手工艺
  2018-07-13 16:56:01  cri

吴茵毕丽克:传承好民族刺绣手工艺

        吴茵毕丽克女士来自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她不仅是蒙古族民间服饰纹饰、手工艺品设计和制作的传承人,还是600多名少数民族妇女从事手工艺品制作创收的带头人。

        吴茵毕丽克女士自小跟奶奶学习民族刺绣手艺,2003年下岗后发挥自身刺绣手艺特长开始自主创业。经过多年打拼,手工艺品的销路逐渐打开后,吴茵毕丽克开始发动周围懂刺绣技术的农村妇女们一起干。2014年,吴茵毕丽克创办了布音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产品开始远销至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等国家。2017年,公司销售额超过百万人民币,带动3个乡镇8个专业合作社的620名少数民族妇女实现就业增收。

1 手工艺品 artigianato

2 刺绣 ricamo

3 少数民族 minoranza etnica

4 创业 imprenditorialità

5 合作社 cooperativa

自测题:

1 博乐市属于哪个自治州?

2 吴茵毕丽克公司2017年销售额有多少?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