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茶道"邂逅中国传统文化
  2018-03-02 17:52:52  cri

 

                                                            德国"茶道"邂逅中国传统文化

  300多平米的"茶道"是德国法兰克福最大的中国茶文化中心,坐落在离市中心不远却又相对僻静的街道上。

  "茶道"的主人、67岁的德国人格哈德•塔姆和中国的结缘可以追溯到三十多年前。六年前,他更是毅然离开熟悉的航空工业领域,好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茶文化事业中。在刚刚开业两个月的"茶道"里,有格哈德每年多次前往中国各个省市、直接从当地茶农处采购的一百五十多种茶叶和门类齐全的茶具器件。与此同时,人们还可以一边欣赏悠扬动听的古筝现场演奏,一边交流品茗感受、观看茶艺表演,以及学习茶道等等。

 

  未来,"茶道"还将组织包括汉语教学、书法展示、饺子制作在内形式和内容更为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格哈德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够以茶为媒介,向人们展示一个真正的中国,并且增进德国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1 茶叶 foglie di tè

2 茶具servizio da tè

3 茶道cerimonia del tè

4 书法 calligrafia

5 饺子 ravioli

自测题:

1 茶道"的主人格哈德•塔姆原来在哪个领域工作?

2 "茶道"面积有多大?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