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迈森:百年制瓷工艺在手工匠人手中传承
  2017-09-22 17:44:25  cri

                                                                 德国迈森:百年制瓷工艺在手工匠人手中传承

       德国迈森有欧洲"景德镇"的美誉,为欧洲最古老的瓷器工坊,也是第一个破解中国瓷器釉彩制造配方的欧洲工坊。在16、17世纪,随着欧洲航海业的发展,倍受青睐的中国瓷器源源不断地运抵欧洲各国,使得欧洲的王公贵族及上流社会将拥有中国珍贵瓷器当成地位和财富的象征。同时,瓷器的大量需求和贸易的,亦唤起欧洲各国竞相出现研制和仿制瓷器的热潮,迈森瓷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的。

  经过三百年的不断发展,迈森瓷器的数千种造型模具都完好保存至今,上千种釉彩调和配方也完好传承,而迈森工坊培养瓷器画师的技师学校也一直吸引着前来学习的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每年学校会招8-12名学生。所有学生都要经过3年至4年的学习才能毕业。在一年级的时候,他们只允许在纸上练习绘画,直到绘画基础技术娴熟,通过考核后,才被允许在陶瓷上作画。

1 瓷器 porcellana

2 航海业 settore della navigazione

3 高额利润 alto profitto

4 釉彩 smalto

5 绘画 pittura

自测题:

1 欧洲最古老的瓷器工坊最古老的瓷器工坊叫什么名字?

2 什么时候中国瓷器被源源不断地运抵欧洲各国?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