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主力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
  2017-04-21 16:32:00  cri

电商主力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

                                                        

       甘肃陇南地处秦巴山脉和岷山山脉、黄土高原交汇地带,群山环抱,气候宜人,风光秀丽,物产丰富,拥有"塞上江南"的美誉。但由于深处群山腹地,恶劣的交通条件阻碍了这里与外部世界的联系,偏远村落的农民无力将当地出产的优质的茶叶、核桃、花椒、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运出山外。交通问题也成了严重制约当地脱贫发展的重要瓶颈。

  

        为促农增收、顺应信息化发展的潮流,陇南市委、市政府确立了电商扶贫模式,在市属9县区成立电商扶贫中心,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电商发展的政策文件,指导和帮扶当地人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走出了一条致富的新路。

  到2016年,陇南市累计已开办网店10618家,实现网络销售累计45亿元,新增就业26213人。在电商发展的大潮中,涌现出了许多孜孜不倦学习电商技术、帮助乡亲脱贫增收的电商模范。

1 电商E-Business

2 黄土高原 altopiano del Loess

3 茶叶 tè

4 核桃 noce

5 互联网 Internet

自测题:

1 甘肃陇南有什么样的美誉?

2 2016年陇南市累计已开办多少家网店?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