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海口骑楼老街 感受浓郁南洋风情
  2019-04-04 19:46:59  cri

 

       

        海南省海口市的骑楼老街是国内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骑楼建筑群。建筑群初步形成于1920年至1940年。现存骑楼建筑主要集中在12条街道上,总长3919米,总占地面积121.3公顷。

        海口骑楼街区的发展源于海上贸易与航运的发展,晚清时期,海口是全国对外开放的口岸之一,海运航线可到达曼谷、吉隆坡、新加坡、西贡(今胡志明市)、海防等地。因此,活跃于东南亚与中国大陆沿海地区的商户和劳工成为南洋文化的传播者,将各地的建筑风格带到海口,形成了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欧亚混合的城市风貌。

 

  海口骑楼老街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因此,海口市一直遵循着"城市更新"的理念,谨慎组织开展海口骑楼老街的修缮保护工作。改造道路、管网、电力等市政设施,优化建筑本身的结构和功能,在使骑楼老街更加适应现代商业对建筑空间、结构的需求,保留独具一格的魅力风格。

1 建筑群complesso archietettonico

2 对外开放 apertura all'estero

3 海上贸易 commercio marittimo

4 晚清 tarda dinastia Qing

5 沿海地区 zona costiera

自测题:

1 海南省海口市的骑楼老街初步形成于什么时候?

2 骑楼老街总面积是多少?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