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重视学前教育 力争让每个孩子"好入园,入好园"
  2019-03-08 18:42:09  cri

                                                        

                                                     宁波重视学前教育 力争让每个孩子"好入园,入好园"

  作为全国学前教育体制改革的试点地区,宁波5年来新增50所一级幼儿园,建成开办12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包括新建、改建、扩建在内的幼儿园共计500余所。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力鸣对记者表示,宁波目前已经基本构建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的公共服务体系,目标就是让宁波的孩子能"好入园,入好园"。

  宁波外来务工人口多,孩子上幼儿园是这些家庭的一笔不菲开支。为了把民办幼儿园的费用降下来,引领并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宁波以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派驻优质师资等方式来帮助民办幼儿园提高教育质量、降低保育费。 

 

  宁波鄞州区姜山镇朝阳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园长邬佩珠对记者表示,幼儿园有360个左右的孩子,他们中80%都来自周边的外地务工家庭,幼儿园在政府补贴下给予他们优惠的价格。为了帮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更好地融入宁波,幼儿园组织举办了丰富的活动,如家乡美食节、趣味运动会和野趣亲子游等等。

    

1 学前教育 istruzione prescolastica

2 幼儿园 asilo

3 公共服务servizio pubblico

4 优惠的价格 prezzo preferenziale

5 美食节Festival gastronomico

自测题:

1 5年来新增多少所一级幼儿园?

2 宁波鄞州区姜山镇朝阳幼儿园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幼儿园?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