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蒙湖畔的朝与暮
  2019-01-04 17:14:33  cri

 

                                                                                  莱蒙湖畔的朝与暮

    她是瑞士乃至整个阿尔卑斯山区众多湖泊中最大的一个,呈优美新月形。她的北岸与东西两端分属瑞士的日内瓦州、沃州和瓦莱州,南岸月缺部分属于法国的上萨瓦省。她的面积582平方公里,东西长约75公里,南北最宽处约14公里,平均水深150米,最深处达310米。她的名字如诗一般,叫莱蒙湖。

      湖水邃蓝,清澈涟漪,如镜似缎,映着骄阳与彩虹、烟霞与月色,吐纳着山水间的恬适浪漫。

        湖中喷泉,始建于19世纪末,每秒将500立升水柱以200公里的时速喷射至140米高空。起初服务于瑞士钟表业,而今成为莱蒙湖上标志,被誉为日内瓦的"液体雕像"。水雾倾下,如轻纱薄羽,平添了这座城市的灵动活泼。 

        闲谈或小憩、散步或骑车、结伴或独处,品味着水上的日云星月,眷恋着湖畔的朝朝暮暮。

1 湖泊 lago

2 面积 superficie

3 彩虹 arcobaleno

4 喷泉 fontana

5 钟表业 industria orologiera

自测题:

1 莱蒙湖面积有多大?

2 莱蒙湖最深处达多少米?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