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梦工场"助力粤港澳青年实现创业梦
  2018-08-17 15:48:05  cri

                                                                     

                                                                前海"梦工场"助力粤港澳青年实现创业梦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以下简称"梦工场")由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年协会、深圳青年联合会三方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粤港澳青年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他们实现创业梦。在5.8万平米的园区内,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梦工场一共"孵化"了304个创业团队,其中港澳国际团队就有158家。为了解决港澳及境外的初创团队水土不服、文化差异、资源不匹配、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梦工场着力从多方面入手,打包解决创业者遇到的难题。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事业部部长刘涛介绍说:"前海地区拥有特区、弯区和自贸区三区叠加的特殊身份,满足一定产业方向和条件的创业公司可以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的减免。对于高端人才,享受先征后返的个人所得税的补贴。除此之外,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创业公司还能得到更多的实惠。首先,创业团队会有半年的免租期。如果在半年内拿到第一笔融资,免租期可以再延长半年。开始缴纳租金后,租金也是周边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其次,梦工场是创业者的技术经理人,为创业者做好政策的导入、对接专业的创业导师和管理者、匹配专业的COO、做好投融资的服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是我们最核心的工作;第三,创业者不光是过来工作的,衣食住行都需要我们考虑到。前海管理局从这个方面做出了很多人性化的措施。园区里的YOU+公寓为创业者们解决了住的问题。经过专门的测算,满足YOU+公寓10%的利润,由政府做补贴,40-50平米的房间给到创业者的租金在2000-2500元之间,比周边便宜。吃饭的问题梦工场也考虑到了,为香港创业者打造了港人港味港服务的生态,为创业者办了一家港式餐厅,也在园区内做了很多配套的服务。" 

  据悉,创业团队可通过香港青协及香港青年创业联盟的推荐入驻梦工场。也可以参加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前三等奖的团队即获得入驻"梦工场"的资格。

1 第一季度 primo trimestre

2 创业 imprenditorialità

3 自贸区 zona di libero scambio

4 个人所得税 imposta sul reddito personale

5 企业所得税 imposta sul reddito delle società

自测题:

1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由哪三方共同发起成立?

2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梦工场一共"孵化"了多少个创业团队?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