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仙境在此处——老里克湖
  2017-11-17 17:07:09  cri

 

                                                                      雪国仙境在此处——老里克湖

       冬天让人自然而然地想到北国风光、银装素裹的情景。就东北来说,黑龙江的雪乡、吉林的雾凇已经驰名大江南北,一到冬天,这些地方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赏景、旅游和拍摄的好去处。

  最近,又有一处东北"雪乡"正成为冬季旅游的"新贵",它就是老里克湖。老里克湖位于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与安图县交界处的老里克山顶,地域面积30多公顷。

 

  "老里克"是满语中鸟禽的称谓,意思是"长脖子",从中可以看出它是多种鸟类的栖息地。

  冬季是老里克湖的四季当中最美的季节。每年的十月开始,西伯利亚南下的寒流和日本海北上的暖流在这里交汇,降雪频繁、雪量很大,平均厚度要在一米上下,雪期长达6-7个月。这为独特雪景和雾凇奇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最近几年,当地政府对老里克湖进行整体规划,把冬季游打造成"城市名片",其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推介力度逐年加大,其名气也越来越大。

1 雾凇 brina

2 栖息地 habitat

3 寒流 ondata di freddo

4 雪景 paesaggio innevato

5 冬季游 turismo invernale

自测题:

1 老里克湖位于哪个省?

2 "老里克"在满语中是什么意思?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