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探访水峪村
  2017-11-10 17:32:02  cri

                                                                                     深秋探访水峪村

  深秋时节,水峪村的山楂红了、柿子黄了,像挂上了一个个小灯笼;老房子,老街道,还有古道边石板上的一首首小诗,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去这座位于北京西南郊房山区南窖乡的古村落造访。 

  水峪村距北京市区有80公里,四面环山。它形成于明清时期,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具有北方农村风格的四合院民居建筑群,2014年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之称。

  水峪村里有"三绝"。一是古宅,100余套、600余间百年历史的四合院民居建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有杨家大院、瓮门、娘娘庙等;二是石碾,水峪村有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128盘石碾,散落在村中各处;三是中幡表演,这种传统民俗活动中的表演项目,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洪武永乐年间,现在成为水峪村招待游客的"保留节目"。 

1 深秋 tardo autunno

2 山楂 lazzeruola

3 柿子 cachi

4 灯笼 lanterna

5 四合院 cortile quadrilatero

自测题

1 水峪村距北京市区有多少公里?

2 水峪村形成于哪个时期?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