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地质公园
  2017-09-01 17:01:25  cri

 

                                                                          海口火山地质公园

        来到海南,除了可以享受阳光、沙滩、热带雨林,您还可以看看火山。

  海南岛的火山口,主要集中在海岛北部地区,这里的火山锥体保存完好,火山口轮廓清晰,熔岩流边界明显可辨,裸露于地表的各种火山喷发物,如火山渣、火山弹和熔岩流的流动构造都保存极好。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里就能看到很多这样的火山。

  

        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是海口市的著名景区,位于海口市西南石山镇,距海口市区15公里。公园拥有40多座第四纪火山,其类型之多样、熔岩景观之丰富、熔岩隧道之奇特,实为罕见的火山奇观。万年前的火山、千年火山石文化和热带生态植被群落相融合,构成了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

      

        来到公园,脚下的泥土是万年前火山喷发留下的痕迹,如今这里已经长满了植被和果树。沿着道路向火山口走去,可以触摸到万年之前的火山岩,爬到海拔222.8米的火山口,海口的全景尽收眼底。当然也可以沿着人工梯,下到火山口的底部,感受一下这座沉睡着的火山的魅力。

1 火山 vulcano

2 火山口 cratere

3 地质公园 parco geologico

4 熔岩 lava

5 热带雨林 foresta pluviale tropicale

自测题:

1 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距海口市区有多远?

2 海南有热带雨林吗?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