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与会专家和记者热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05-18 15:29:46  cri

                                                      多国与会专家和记者热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引发多国与会专家和记者对本次高峰论坛的热议。

       北约基金会意大利专家马蒂奥•布莱森表示,意大利未来应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发挥其突出的港口优势。目前,意大利已经与丝路基金合作开发港口发展项目。布莱森表示,他关心的是这次高峰论坛上各方达成的协议是否能够有效推动领导人政治共识+转化为具体实施的行动力。

        阿富汗独立新闻通讯社记者帕维兹•卡罗哈伊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发言表达出"一带一路"首先是一条和平之路,他最关心的就是"一带一路"倡议能为阿富汗营造一个更加和平的环境,提供一个安全的保障,因为和平是一切发展的基础。

        他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阿富汗人开始学习中文,他们希望有机会来到中国,更多地了解中国。他也期待未来中国能够提供更多机会让阿富汗青年人来中国高校接受高等教育。

        肯尼亚《工商时报》记者埃瑙克•斯克利亚表示,非常荣幸肯尼亚能够代表非洲参加这次论坛,"一带一路"对肯尼亚也意味着巨大的机会。他最想知道的是肯尼亚要如何参与到"一带一路"进程当中,并能从中收获什么。

        他说,中非有着长期友好合作的历史,尤其是中国在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希望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们可以建立一个框架,使较小经济体受益,改善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

        墨西哥彭博金融报记者丹尼尔•布兰科认为,中国邀请墨西哥和整个拉美地区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对墨西哥的经济、贸易都有着积极意义。非常期待论坛之后倡议迈出实施的第一步。

1 一带一路 Una cintura e una via

2 论坛 forum

3 高等教育 istruzione superiore

4 基础设施 infrastrutture

5 生活水平 tenore di vita

自测题:

1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哪两天在北京召开?

2 马蒂奥•布莱森是哪个基金会的?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