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早茶
  2017-04-30 12:59:43  cri

 

                                                                           广东早茶

    广东早茶是岭南饮食文化的代表,其历史久远,可追溯至清朝同治、光绪年间。广东的茶馆分为早茶、午茶和夜茶三市,其中尤以早茶最多。


   "饮早茶"其实就是"吃早餐"的意思,最简单的饮茶叫作"一盅二件",即,泡一壶茶,点两样点心。点心的种类十分丰富,最常见的有叉烧包、肠粉、虾饺、干蒸烧卖、豉汁排骨、鲜虾蔬菜饺、奶黄包、玛拉糕、姜撞奶、萝卜糕等。饮品包括各类茶饮、豆浆、咖啡、奶茶等。此外还有各式粥类,粉、面等。著名的老字号茶楼有陶陶居、成珠楼、莲香楼、惠如楼、祥珍楼、太如楼等等。


   "到茶楼饮茶"已经成为广东本地老百姓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大约清晨6点,许多老字号茶楼门前就站满了前来排队领号的老年人。他们大都是彼此相熟的老邻居、老亲戚,互相打着招呼,一边吃着香气四溢的美味点心,一边开心畅谈,闲话家常,享受着轻松愉快的早餐时光。到了7、8点钟,年轻上班族、父母带着小孩子也纷纷来到茶楼,为忙碌的一天增添能量。可以说,广东人的一天是从"早茶"开始的。

1 早茶 prima colazione
2 邻居 vicino di casa
3 豆浆 latte di soia
4 咖啡 caffè
5 能量 energia
 
自测题:
1 广东早茶的饮品有哪些?
2 广东早茶的点心有哪些?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