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启程返回中国
  2017-02-23 17:12:43  cri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启程返回中国

 

     大熊猫"宝宝"21日离开美国首都华盛顿史密森国家动物园启程返回中国。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天上午到动物园为"宝宝"送行,并替"宝宝"收下了一箱写满美国民众对她祝福的明信片。

 

 

  启程前,"宝宝"照常在动物园熊猫馆院子里吃竹子、做运动、打盹。随后,"宝宝"与一名饲养员、一名兽医一同前往华盛顿杜勒斯机场,搭乘联邦快递货运飞机直飞中国四川成都,随后"宝宝"会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大约为期30天的检疫隔离。这次长途旅行将耗时约16小时,动物园方面为"宝宝"准备了50竹子、2苹果、两袋饼干、做熟的甘薯和饮用水。

 

  为"宝宝"送行的动物园饲养员纷纷表示,相信独立的"宝宝"能够应付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动物园动物保护科学研究副主任布兰迪·史密斯表示,她去过中国的熊猫保护基地,条件非常棒,相信"宝宝"在那里会非常适应,并感慨中美在保护熊猫上的合作关系非常强大。

 

  华盛顿动物园园长凯利表示,让"宝宝"和她的后代能够重返中国的大自然也是他们的愿望。

 

  专机机长亨特表示,他本人有幸第三次参与联邦快递运送大熊猫的飞行任务,飞行团队从3个月前就开始做飞行计划,尽管上一次2013年送"宝宝"的大哥"泰山"去中国的时候他就参与了飞行任务,但是接到任务后他还经常跟上次执行任务的老机长打电话取经,力求为"宝宝"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宝宝"的父母"添添"和"美香"是2000年租借到华盛顿动物园的,"宝宝"20138月出生在华盛顿。根据协议,在国外出生的大熊猫4岁前要回归中国。目前美国有4座城市的动物园从中国租借了大熊猫。

 

1 大熊猫  panda gigante

动物园 zoo

3 明信片 cartolina

4 检疫隔离 quarantena

5 饼干 biscotto

 

自测题:

 

1 大熊猫"宝宝"的华盛顿-成都之旅耗时多长?

2 大熊猫"宝宝"叫什么?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