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傣族饮食文化
  2016-10-14 10:59:36  cri

                                                              正宗傣族饮食文化

        云南省德宏州属于亚热带气候,炎热的天气造就了当地傣族喜食酸辣的饮食习惯。傣族人用"拌、烤、焖、炖、煮、炸、炒"等不同烹饪手法将各式各样的菜品展现出截然不同的民族味道。酸扒菜、香茅草烤鱼、香茅草排骨、酸笋煮鸡、酸笋煮鱼,凉拌牛片、菠萝饭等都是傣族的代表菜。特别要一提的是傣族手抓饭,它是现在桌子上铺一层干净的芭蕉叶,中间摆放水果,水果外面一圈是大米饭炒饭,上面放置紫米饭团和咸鸡蛋来点缀,再外面一圈是各种菜式。吃傣族手抓饭是不用筷子和碗的,就用手抓着吃,现在人们一般会戴上一次性手套来抓着吃。

 

1 亚热带气候 clima subtropicale

2 酸辣 acido e piccante

3 菠萝 ananas

4 筷子 bacchette

5 碗 ciotola

自测题:

1 云南省德宏州属于什么气候?

2 傣族喜食什么口味的食物?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