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事——谢青新作展"在京开幕
  2016-04-29 10:59:43  cri

 

                                                         "花事——谢青新作展"在京开幕

       "花事——谢青新作展"于2016年4月24日下午,在798艺术区圣之空间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和圣之空间艺术中心主办,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展览展出了谢青从2014年个展之后,新创作的作品二十多幅。在创作题材上拓展了传统花鸟画的领域,将建筑等其他题材引入到作品中,将不同维度的植物花卉汇集在同一画面中,在中国画迈向当代的发展进程中做了大胆的尝试,也为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互鉴提供了新的视觉图像案例。谢青表示展出画作均展现了自己旅行与生活的所感所悟,希望参观者积极交流,多提宝贵意见。

  谢青从1987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学习开始,即进入中国画专业学习,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先后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教学和创作的同时,谢青也成为了中央美术学院首届艺术创作类的博士研究生,于2008年获得中国画专业博士学位。在20多年的艺术生涯里,她参加过众多重要的展览,一些作品还随着中外文化交流团队出访,被多家海内外知名机构收藏。

  本次画展的策划人、中央美术学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岳洁琼认为,谢青近些年潜心研究恽寿平的画论和真迹,将没骨与写意花鸟的技法融合贯通,逐渐形成了优雅清新而又气度雍容、承继传统而又富有时代气息的个人语言。此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总支书记于光华,国家画院青年画院院长、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也对谢青的画作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从4月24日持续至5月5日,展出新作均呈现了谢青近期的所游、所见及所思。

1 中央美术学院 Accademia centrale delle Belle arti cinese

2 中国画 pittura tradizionale cinese

3 博士研究生 dottorando

4 艺术生涯 carriera artistica

5 收藏 collezione

自测题:

1 谢青哪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学学习?

2 谢青是中央美术学院第几届艺术创作类博士研究生?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