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华盛顿红红火火闹猴年
  2016-02-02 21:37:06  cri

                                                             美国首都华盛顿红红火火闹猴年

        距离中国农历新年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不少商家就已经披上了猴年的新装,一些文化机构和民间组织举办的新年活动更是辐射到华盛顿周边的多个州。

  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举办第三届"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来自中国的表演艺术家们将为美国首都的民众奉献舞狮、京剧、杂技、民乐演出等,艺术家们还会在现场表演并现场教授中国书法、中国剪纸、泥猴制作、面具填色、制作灯笼等。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以及史密森学会的负责人将莅临为狮子点睛!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自2014年开始在春节期间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第一年就吸引了2,500人,第二年迅速增长到4,500人,预计今年依然会出现火爆的局面。

  

      今年,久负盛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也加入了欢庆春节的行列。2月5日至8日深圳"积木鱼"乐队、百合合唱团以及河南艺术团将应邀相继登上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千禧舞台,由著名指挥汤牧海领衔的深圳交响乐团将在音乐厅举办春节音乐会。肯尼迪艺术中心还将在2月6日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

1 猴年 Anno della scimmia

2 农历 calendario lunare cinese

3京剧 Opera di Pechino

4 舞狮 danza del leone

5 民乐 brani folcloristici

自测题:

1 2016年是中国农历什么年?

2 谁是中国驻美国大使?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