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中心举办国际青少年联欢晚会
  2016-01-28 10:13:46  cri

                                                       公共外交中心举办国际青少年联欢晚会

        由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国际青少年新春联欢晚会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青少年用文艺表演的形式共同联欢、倡导世界和平。来自50余家驻华使馆的230余位外交官,包括11位驻华大使(代办)和夫人出席活动。

  联欢会在打击乐表演《虎虎声威 猴年大吉》中拉开帷幕。斯里兰卡的歌曲演唱、匈牙利的民族歌舞表演、印度的卡塔克舞蹈和传统器乐演奏、肯尼亚的传统服装秀、巴基斯坦的歌舞表演、叙利亚的歌舞表演、俄罗斯的歌曲演唱和民族乐器演奏、意大利的歌舞表演、非洲的传统鼓舞、韩国的团体歌舞表演,以及中国演员的歌舞器乐表演先后登台。作为特邀嘉宾,来自韩国的钢琴演奏家崔阳玉女士表演了钢琴独奏《阿里郎》。整台晚会为观众展示了世界不同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交融和谐。

  此次国际青少年联欢晚会上,既有专业从事表演的演员,也有驻华大使和外交官的孩子。来自匈牙利和肯尼亚的两名年纪最小的演员仅4岁。活动增进了世界各国青少年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加深了不同民族的友谊。通过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互鉴,体现了倡导世界和平的主题。

1 新春联欢晚会 serata per la Festa della Primavera

2 钢琴独奏 assolo di pianoforte

3 歌舞表演 esibizione di canti e danze

4 民族乐器 strumento musicale etnico

5 驻华大使 ambasciatore in Cina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