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生态恢复工程为生态移民迁出区换 "绿衣"
  2015-09-01 15:18:10  cri

 

 

                                           宁夏隆德:生态恢复工程为生态移民迁出区换 "绿衣"

        西海固,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西吉、海原、固原等地区,在1972年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确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而如今,随着宁夏生态移民工程的进展不断推进,一些曾经住着土坯房、生活缺水缺电的村民,早已在宁夏各地安家落户,生活条件也有了极大地改善。而在村民搬迁之后,退耕还林战略的实施,也使曾经的荒山也变成了绿洲。

      

       作为移民迁出生态恢复示范区,隆德县凤岭乡新化村如今的面貌早已焕然一新。曾经的梯田与荒山,如今被青草与松树包裹着。而据凤岭乡乡长张慧敏介绍,经过生态恢复后的凤岭乡,更是时常会有野生动物来"串门",以前漫天的黄沙也基本成为了历史。而在一些没有搬迁走的村民中,有些也当起了护林员,继续守护者他们曾经的家园。

1 宁夏回族自治区 Regione autonoma dell'etnia Hui di Ningxia 

2 退耕还林 rimboschimento

3 梯田 terrazzamenti

4 绿洲 oasi

5 安家落户 stabilirsi

自测题:

1 西海固在哪一年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确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

2 隆德县凤岭乡新化村是什么方面的示范区?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