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瓦津基皇家公园的皇家雕塑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5-06-30 15:44:55  cri

 

 

                                                   

                                             波兰瓦津基皇家公园的皇家雕塑馆正式对外开放

    波兰瓦津基皇家公园内的皇家雕塑馆21日将对公众开放。届时游客可以在公园里的老橘园欣赏到最著名的古代雕塑石膏像复制品,其中有希腊化时期的雕塑名作拉奥孔群雕,大力士法尔内塞和阿波罗丽城等。

  

        开幕式于20日隆重举行,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夫妇、波兰文化部长奥米兰诺夫斯卡、皇家瓦津基博物馆馆长齐尓尼维奇等出席了开幕式。

  

        波兰皇家瓦津基博物馆被中国人俗称为"肖邦公园",其中的重要建筑之一老橘园建于1785-1788年间,由波兰国王斯坦尼斯瓦夫•奥古斯特的意大利宫廷建筑师多梅尼科•梅里尼设计完成,国王希望能建立波兰第一个现代化的博物馆。该园性质独特,目前为十八世纪皇家雕塑收藏以及十六至二十世纪间著名波兰雕塑家作品收藏的展示地点。为了保护老橘园和皇家剧院的美观及独特性,同时对国内外观众开放,瓦津基博物馆于2010至2015年间实施了博物馆整建和修复项目计划,项目资金达1.3亿兹罗提(约折合3250万欧元)。其中最主要的是整建和修复水上宫殿和露天剧场、老橘园和皇家剧院以及雕塑馆,还有梅希莱维茨基宫。

1  雕塑 scultura

2  开幕式 cerimonia d'apertura (oppure "d'inaugurazione")

3  对公众开放 essere aperto al pubblico

4  宫廷建筑师 architetto del palazzo reale

5  露天剧场 teatro all'aperto

自测题:

1  波兰皇家瓦津基博物馆被中国人俗称为什么?

2  老橘园建于什么时候?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