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为媒 缔结中法巴比松"姻缘"
  2015-05-27 16:14:02  cri

 

                                                      以画为媒  缔结中法巴比松"姻缘"

  来自中国的33幅巴比松派油画作品与30幅法国同派系画作于5月23日在当日开幕的中法巴比松油画交流展上共同亮相。值此机会,中国丽水市莲都区与法国巴比松市签订友好协议。

  本次中法两国艺术家展出的作品展示了当代巴比松画家观察和体验生活的状态,呈现了该派系油画的最新态势和成果,在"巴比松画派"的诞生地首次实现了该派系画家的艺术对话。

  

       19世纪,法国巴黎南郊的巴比松市聚集了一批热爱家乡和自然的现实主义画家,用画笔记录原乡自然风景,形成了著名的"巴比松画派",揭开了当时法国声势浩大的现实主义美术运动的序幕。20世纪80年代,一批生活在中国丽水市瓯江两岸的油画家,借鉴了法国巴比松画家"画我家乡,走向自然"的精神,引领了"中国巴比松"的成型。

  画展开幕式共吸引了中法嘉宾250余人。巴比松市市长菲利普•杜斯、丽水市莲都区区长杨秀清、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一秘梁成喜分别发表致辞,表达两市友好交流活动深入开展、中法艺术家和民众间友谊增进的美好愿景。

  此次展览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AP文化协会、米勒和XIX世纪风景画家协会和巴比松艺术节协会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本月31日。

1 巴比松画家pittore della scuola Barbizon

2 现实主义 realismo

3 诞生地 paese natale

4 自然风景 paesaggi naturali/ la natura/ paesaggio naturale

5 美术 belle arti

自测题:

1 巴比松画派形成于什么时候?

2 中法巴比松油画交流展由哪些单位联合主办?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