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中国》:《古城台儿庄》系列报道之一
  2015-04-21 16:11:20  cri

 

《行摄中国》:《古城台儿庄》系列报道之一

      

        台儿庄运河古城,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中心点,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暨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

  台儿庄运河古城既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历史的丰碑,也是运河文化的承载体,至今仍保留有不少的遗存,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修缮台儿庄运河古城,是几代台儿庄人民的梦想。"

 

          古河道,古码头,一座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的中华古水城,二战纪念城市,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修缮后的台儿庄运河古城,与华沙同属世界上仅有的两座因二战炮火毁坏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重建的城市。

         八种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几十座庙宇汇于一城,南北交融、中西合璧,是运河文化的活化石;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最后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城内拥有18个汪塘和15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古水城。

1 大运河 Grande Canale

2 水乡 villaggio di fiumi e laghi

3 旅游景区 località turistiche

4 二战 seconda guerra mondiale

5 中西合璧 integrazione degli stili cinese e occidentale

自测题:

1 台儿庄位于山东哪个城市?

2 台儿庄运河古城是国家几级旅游景区?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