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香营养的蒙古奶茶
  2015-03-31 11:09:30  cri

咸香营养的蒙古奶茶

   蒙古族有"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的说法,奶茶是蒙古族每日必备的饮品,各家的女主人每天早上会为全家人熬制奶茶,供家人饮用一整天。

          蒙古奶茶是咸香口味的,制作起来并不复杂,大概需要半小时的时间、三次沸腾就熬好了。

        首先,要烧一壶开水,然后放入青砖茶,到茶味完全融入水里之后就可以加入鲜牛奶,用勺子反复扬起奶茶使茶乳交融。等奶茶沸腾后,放入少量盐,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果条、牛肉干、奶酪、油、炒米等,再一次沸腾,奶茶就熬好了。                            

         

         

         据来自呼伦贝尔的姑娘伊萨介绍,青砖茶里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喝了有促进消化、预防"三高"等功效。喝茶的时候还可以配很多茶点,比如羊肉、黄油饼、奶皮、奶豆腐、果条、白油等,果条与水果无关,而是一种用面炸出来的小吃;白油是一种奶制品,口感与酸奶类似。

1奶茶 Suutei tsai (tè al latte)

2蒙古族 etnia mongola

3牛肉干 carne di manzo affumicata/ strisce di manzo affumicato

4 "三高" "iperlipemia, ipertensione, iperglicemia"

5 奶制品 prodotto caseario

自测题:

1 蒙古奶茶的口味是咸的还是甜的?

2 果条是用哪种原料做成的?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