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首钢摄影纪实
  2015-01-30 12:22:48  cri

                                                                    北京老首钢摄影纪实
        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首钢老厂区(老首钢)占地8.56平方公里,位于北京长安街延长线上,距天安门17公里,前身是1919年开始建设的石景山钢铁厂。新中国成立后,首钢作为北京为数不多的以"首都"冠名的企业,拥有"十里钢城"之称。
  经过新中国成立后数十年的建设,首钢已成为一个产业结构完整、基础设施完善的现代钢铁工业社区,最高年产钢近1000万吨,工人一度超过20万人。随着北京城市扩张,首钢的位置已从当年的"北京西郊"变至北京城区,污染问题也越来越被关注。2011年1月,石景山首钢工业区全面停产。这座拥有90余年历史的北京钢城也在人们的记忆中最终定格。
  按照规划,老厂区的土地将由首钢集团进行重新开发并对公众开放,"十里钢城"即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工业遗产"。未来首钢地区将引进和培育金融保险、商务、设计、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打造全国制造业总部基地。同时,这里还将培育发展文化创意、工业旅游等新兴特色服务业,规划建设首钢博物馆等文化设施。
 
1 首钢 Beijing Shougang Company Limited
2全面停产 cessazione completa della produzione
3 产业结构 struttura industriale
4 对公众开放 aperto al pubblico
5 城市扩张 espansione della città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