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亲善大使"谭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5-01-23 11:35:24  cri

                             新任"亲善大使"谭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21日, 中国著名作曲家和指挥家谭盾,作为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为"亲善大使"的中国艺术家,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与中外媒体见面。
  谭盾表示,他对作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人深感自豪与荣耀。他认为,从古至今,中国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吸引力就在于中国人在哲学和人文上的创造价值对世界发展的联系、推动和影响。能成为第一个获得教科文组织任命"亲善大使"的中国人,特别是能够在为中华文化在世界的发扬传承,以及水资源保护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深感责任艰巨。
        22日晚,谭盾先生将指挥荷兰交响乐团,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上演名为《水之乐》的音乐会。这是他的第三场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世界巡回音乐会,前两场分别于2010、2012年在中国上海和美国纽约举办,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1 作曲家 compositore
2 指挥家 direttore d'orchestra
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4亲善大使 ambasciatore d'amicizia
5 交响乐团 orchestra filarmonica

自测题:

1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为"亲善大使"的中国艺术家叫什么名字?

2 由他指挥的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上演的音乐会名字叫什么?

Focus
Social Media

Riviste
Event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 100040